咽喉淋巴濾泡增生會癌變嗎

咽喉部淋巴濾泡增生,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咽喉部的炎症所引起的,不會發生癌變。

在咽喉部的粘膜下有豐富的淋巴組織,除較大的扁桃體和腺體以外,還有咽側索、咽後壁淋巴濾泡、舌根部淋巴組織構成的淋巴環,當受到炎症的刺激和一些粉塵理化因素刺激時,可以出現淋巴濾泡增生。

當發生咽炎,扁桃體炎、會厭炎等咽喉部的炎症時,由於炎症的刺激或者是有長期攝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有胃炎、胃腸道功能失調出現反酸,胃酸的刺激都可以出現咽喉部淋巴濾泡增生。檢查時可以看到咽後壁以及舌根部有淡紅色圓形的隆起或者小顆粒,平時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疼痛,咽部異物感等症狀。

咽喉部的癌症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不典型增生或者一些癌前病變發展而成的,如咽喉部角化症、咽喉部白斑、乳頭狀瘤等。所以炎症所引起的淋巴濾泡增生是不會發生癌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