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痙攣怎樣治療

眼瞼痙攣是一種不明原因,不自主的眼瞼抽搐,多發於老人,可為單純的眼瞼痙攣,也可合併面部痙攣,影響美觀,也給身體和精神帶來極大的痛苦。持續痙攣的時間不一,表現為強烈的閉眼並不斷重複,睜眼困難。偶發的痙攣不需要治療,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睡眠,少喝咖啡、茶等,一般可自愈。

頻繁的眼瞼痙攣需要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及鍼灸治療等,目前口服藥物治療常用的包括卡馬西平、氯硝安定、苯海索等,手術治療包括眼輪匝肌的部分切除,面神經選擇性抽出術等,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會出現眼睛乾澀、面神經麻痺等併發症,病人接受度也比較低,鍼灸治療部分病人有效,但需要長期多次治療,大部分病人很難堅持。

肉毒素注射是一種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效果明顯,副作用小,注射後效果多可維持3-6個月,復發後可再次重複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