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上的病症是什麼原因

眼睛從前至後的結構有角膜、虹膜、晶狀體、玻璃體、視網膜、鞏膜等,眼外還附著著四條直肌和兩條斜肌,眼後極部的篩板組織通過了視神經、眼動脈等重要的組織結構,以及眼球外包繞著眶隔、瞼板、瞼板腺、眶骨,這些組織結構任意部位發生異常即屬於眼科疾病的範疇。

眼科疾病的常見症狀有: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眼紅、眼痛、眼癢、眼異物感、眶周疼痛、分泌物增多、眼瞼紅腫等;有時,眼位的異常,眼球結構顏色、形狀的變化等,也可為某種疾病的症狀。眼科門診常見的眼科疾病有:麥粒腫、角膜炎、結膜炎、屈光不正、白內障、青光眼、葡萄膜炎、玻璃體渾濁(飛蚊症)、視網膜脫離、淚道阻塞等。眼科常用滴眼液治療。常見的滴眼液有: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玻璃酸鈉滴眼液、紅黴素眼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