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按摩能好嗎

單純的按摩治療對於緩解腰部肌肉疼痛效果比較好,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無明顯效果。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腰椎間盤退變以及其它的誘因導致椎間盤突出,和外傷或長期不健康的腰部過度使用有關。

腰椎間盤突出多表現為腰腿部疼痛,麻木或者活動受限,是由於椎間盤突出壓迫或者刺激到神經管內的神經導致的。

按摩是通過手法給予腰部肌肉的放鬆,能夠起到區域性緩解症狀作用,但無法直接對腰椎間盤給予按壓,所以無法對腰椎間盤突出給予有效的治療。

按摩一定要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因為有的不規範的按摩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加重,從而導致症狀加重。

接受按摩之前最好進行腰椎的CT或MRI檢查,來明確腰椎間盤突出的程度,一般腰椎椎間盤輕度突出,僅有腰部疼痛,可以適當接受按摩治療。同時還要注意配合休息,適當的腰椎鍛鍊等其它康復理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