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一樣嗎

腰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是兩種不同的病種,腰間盤突出主要是髓核突出引起的,腰間盤突出是髓核、纖維環以及軟骨板發生退行性病變後引起的。椎管狹窄分為先天性跟後天性兩種情況,椎管狹窄主要是因為骨質肥厚一起的。

腰間盤突出的症狀表現有腰痛、放射性疼痛、行動障礙以及肌肉能力下降等等,治療腰間盤突出主要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但是大多數的腰間盤突出都建議使用保守治療,利用鍼灸、推拿、理療以及自我保養來緩解症狀。若病情十分嚴重導致行動障礙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椎管狹窄的常見症狀表現為)肢體活動障礙、馬尾神經受壓症狀、大小便功能障礙、腰部疼痛等,在治療上面也是保守治療跟手術治療,保守治療跟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式相同,但手術治療有一定的區別。具體治療方式應該根據實際病情來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