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多久恢復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也有多種方式,不同手術方式恢復期是不相同的。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與髓核從纖維環脫出壓迫到神經有關,治療的目的是通過各種手段緩解神經受壓程度,從而緩解或去除相應的症狀。目前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治療更傾向於微創,不僅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而且儘量減少了對身體的創傷,使患者更快的恢復。

椎間孔鏡手術是常用微創手術方法之一,一般適用於年輕的,單純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一般術後3-7天可以佩戴腰圍下地活動,甚至可以正常的工作。

微創植入內固定手術,術後恢復期相對長一些,一般建議術後前一個月多臥床休息,術後2-3個月根據恢復情況,逐漸增加下地活動時間,需要佩戴相對更加堅固的支具保護腰部,期間配合腰部功能鍛鍊,增加腰肌力量。

所以不同的手術術式恢復期不相同,有的即使相同術式,也會因為個人的體質差異而有所差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