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脫的症狀

輕微的腰椎滑脫,一般不會有明顯的臨床症狀,當腰椎滑脫比較嚴重,壓迫神經根時,就會有神經受刺激的表現,比如腰背部的疼痛,下肢的疼痛,間歇性跛行等等。

腰椎滑脫,其實就是腰椎椎體之間的錯位。輕微的腰椎滑脫,不會對神經造成刺激,一般不會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伴隨著腰椎滑脫的加重,就會出現椎管的狹窄,神經受壓,從而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比如腰背部的疼痛,下肢的疼痛麻木,間歇性的跛行。

當有腰椎滑脫,伴有腰椎間盤突出時,就會出現坐骨神經受刺激的表現。表現就是腰部疼痛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

腰椎滑脫容易導致椎管狹窄,主要表現就是間接性跛行,不能長時間長距離活動。

當腰椎滑脫導致馬尾神經受刺激時,就會引起馬尾綜合徵,主要表現就是會陰部的感覺障礙,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大小便失禁。

腰椎滑脫之後,由於脊柱的受力方向發生了改變,活動極易加重這種損傷,造成惡性迴圈。因而當出現腰椎滑脫時,一定要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