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脫手術打入鈦釘能否做磁共振?

鈦釘的順磁性比較差,是可以進行磁共振檢查的。

磁共振是臨床上一個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磁共振檢查的基礎就是應用自身產生的強烈的磁場。由於強烈磁場的存在,很多順磁性金屬,比如鐵,在磁場中就會有快速的運動,檢查過程中就會產生明顯的尾影。

當人體內植入有順磁性物質,比如心臟的起搏器,動脈瓣膜,假牙等等,這種情況下是不能夠進行磁共振檢查的,不單是影響檢查的結果,而且對身體有害。

鈦,在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雖然說鈦也是金屬,但是鈦的順磁性非常差,在磁共振的高磁場環境下,沒有太大的影響,所產生的尾影比較小,不影響臨床讀片和診斷。

當腰椎滑脫手術過程中應用鈦釘,手術後是可以進行磁共振檢查的。能夠檢查,並不是說沒有影響,只是說影響比較小。如果在臨床中。能夠用其他的檢查代替,還是不要首選磁共振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