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脫怎麼治

腰椎滑脫的治療,需要根據滑脫的程度確定,一般情況下一二度滑脫可以考慮保守治療,三度滑脫,以及保守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可以採取手術治療。

腰椎滑脫,其實屬於腰椎的退行性病變,腰椎的椎體直接發生錯位,腰椎的正常結構發生了變化,多見於中老年患者,當然和外傷也有一定的關係。

輕度的腰椎滑脫,也就是一度二度滑脫,臨床症狀往往不是非常的明顯,一般採取保守治療,首先要用腰圍保護腰椎,另外就是要臥床休息,最好是睡硬板床,適當的牽引,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對症支援治療,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也有很好的作用。

大部分患者經過保守治療都會有明顯的改善,對那些保守治療效果不好,伴有椎管狹窄,腰椎滑脫進行性加重,三度滑脫等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採取什麼樣的手術方式,要結合患者的病情,還有影像學的表現來決定。如果有椎管狹窄,可以採取椎板切除減壓術式。如果滑脫明顯可以採取復位內固定術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