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使用牽引效果好嗎?

腰椎牽引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伴有椎管狹窄的病人效果較好,但不是每個病人都適合腰椎牽引,需要專業醫生評估。

腰椎牽引一般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椎管狹窄的病人效果較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指在腰椎退行性病變、妊娠、便祕腹壓增高、腰肌及椎間韌帶長期勞損等原因,造成的腰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脊髓從而引起腰疼、下肢放射痛、馬尾神經症狀等症狀的一種疾病。

腰椎牽引是採用骨盆牽引的方法,腰椎牽引可以使腰椎間盤的椎間隙寬度增加,減少椎間盤內的壓力,使突出的髓核部分回納,減少其對神經根的刺激,從而減輕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腰椎的持續牽引從一定程度上可以拉伸椎旁及椎體間肌肉,起到緩解腰椎疼痛的作用。但是腰椎牽引並不適用於每個腰椎病患者,需要在專業醫師及治療師的評估及指導下使用,牽引要在正確的力線上,牽引時間不能過長,視個人體重計算牽引力量。通常情況下嚴重骨質疏鬆、腰椎滑脫及椎體不穩定的患者不適合牽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