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孕婦要陣痛多久

每位產婦的情況都是不同的,這與個體差異,胎位,臍帶長短,宮縮強度,胎兒大小等都有一定的關係。但一般對於初產婦來說,從陣痛到分娩,一般需要1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但最長不超過26小時。而經產婦從陣痛到分娩,一般僅需要數幾個小時左右,但最長不超過13個小時。

如果陣痛時間過長,則要考慮是否因為胎位不正、臍帶過短、胎兒過大、宮頸條件不成熟、宮縮強度較差等有關,則應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必要的情況下需要由順產轉為剖腹產,以免出現胎兒缺氧、宮內窘迫等情況,危及到胎兒及產婦的生命安全。

初產婦還應注意的是假宮縮及真宮縮,在孕晚期假宮縮較為頻繁,臨產前只有當出現羊水破裂、出血、宮縮頻繁且較強的情況,一般才表明即將臨盆。因此,出現陣痛不必慌亂,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在助產士的指導下,只要符合順產條件都可以順利分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