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母乳餵養嗎

乙肝大三陽能母乳餵養,但是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非常強,主要傳播途徑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乙肝大三陽母乳餵養寶寶一定要非常注意,避免因自己的不小心感染到寶寶。

首先寶寶在出生12小時內要注射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併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同時要注意監測母親的肝功情況和體內的HBV-DNA指標,如果肝功異常且病毒活躍,是不建議母乳餵養的,應縣給予抗病毒及保肝治療。

如果奶頭有傷口, 應停止餵奶, 以免傷口中帶有病毒的血液進入乳汁中,同樣,如果孩子口腔中有潰瘍,最好潰瘍好了以後再進行母乳餵養。 因為乙肝病毒會經破損的面板黏膜進入血液中, 增加母乳餵養傳染乙肝的危險,將孩子和媽媽的用品隔離,擦洗用的毛巾、 臉盆,喝水用的杯子都應該獨立使用, 不要混用 ,定期檢查乙肝 DNA,看病毒複製情況,如果乙肝 DNA陽性,病毒 複製活躍,最好不要母乳餵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