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谷丙轉氨酶多少

通常情況下,谷丙轉氨酶(ALT)正常參考值為0~40U/L,超過這個值,通常代表肝臟可能存在炎症,需要分析其升高原因。

谷丙轉氨酶,即穀氨酸氨基轉移酶(alanineaminotransferase,英文縮寫ALT),該指標廣泛存在於各類生物細胞中,特別是在肝臟細胞中最多。據統計,肝臟器官內,ALT含量是血中的一百多倍。通常情況下,ALT正常參考值為0~40U/L,超過40U/L為升高,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不同試劑盒和不同實驗室檢測,ALT正常值略有差別。當乙肝病毒感染者,不存在病毒活動性複製引起的免疫損傷時,肝臟不會出現炎症情況,這時谷丙轉氨酶水平正常。當病毒活動性複製,引起的免疫損傷明顯時,轉氨酶又有不同程度的升高,高者可能會2000-3000U/L以上。另外,慢乙肝感染者,除了病毒活動引起轉氨酶升高意外,飲酒、藥物、外傷、疾病、其他病毒感染等因素均可能引起肝臟炎症損傷,出現谷丙轉氨酶的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