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來兩次姨媽是什麼原因

生活中會有些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具體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要排除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在兩次月經之間,會有少量的出血,有的人會誤認為是月經,一般都屬於正常現象,不用特殊治療。

2、服用緊急避孕藥、情緒波動比較大、或者熬夜、勞累等導致的內分泌失調,也會導致月經不調,致使一個月來兩次月經。

3、疾病導致月經不調,比如子宮內膜的息肉、子宮肌瘤、盆腔炎症、或者婦科腫瘤等等。

以上是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的主要原因,還有其他一些情況,比如青春期的女孩,月經週期還不規律,會有月經推遲或者提前的情況,一般也是不需要治療的。還有少部分人月經週期比較短,但是週期規律,沒有其他伴隨症狀,一般也都屬於正常。

總之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結合自身情況,觀察有沒有其他伴隨症狀,排除生理性原因後,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