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推遲了六天是什麼原因

女性的月經週期在提前或延後7天均屬於正常範圍內,具體的月經週期長短因人而異。月經週期推遲6天屬於正常範圍,可適當的放鬆心情,情緒波動過大或精神壓力過大時,都可能導致月經延後,在適當的放鬆心情後,月經週期可以正常來臨。

如月經週期推遲6天后也可以自行選擇早孕試紙進行檢測,早孕試紙的檢測率在85%以上。如顯示兩條槓則說明已懷孕,需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做B超以及其他的相關檢查,再根據個人的情況選擇保胎或流產。

如月經延遲6天后排除懷孕,需要檢查內分泌是否存在異常,如果月經推遲的同時還伴有水腫、多毛、肥胖等症狀表現時,則說明可能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需要配合B超檢查後再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藥物或治療方法。如最近在使用藥物,應該根據個人的情況停止用藥,月經週期可以恢復正常,也可根據個人的情況在醫生指導下更改藥物劑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