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大便有血不乾淨怎麼辦

一歲寶寶大便有血不乾淨,若寶寶精神都可以,可以先口服益生菌及清淡易消化飲食,如果沒有緩解,則需醫院就診進一步診查。

大便有血,還要看大便的性狀,是乾結的,水樣還是糊狀,若是大便乾結,可能大便幹,用力解大便時會撐破直腸的小血管,大便表面會出現鮮紅色的血絲或血塊,這種通過調節飲食習慣而改善,比如多吃蔬菜及水果,少吃精細的食物,多喝水,選擇不上火的奶粉;

如果是水樣或糊狀的大便,可能是腸炎,包括細菌或病毒性腸炎,病毒細菌侵襲腸道,腸粘膜損傷,出現出血,這需至醫院就診檢查大便看是哪種細菌或病毒感染,對因治療,及時補液,可以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若小便減少,口腔粘膜乾燥可以口服補液鹽之類;

還有腸道過敏也會導致大便出血,可以更換事物及奶粉;消化不良也會導致大便出血,可以通過調整飲食,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總之,大便有血是胃腸的問題,若通過調節飲食後,口服益生菌未見緩解,可至醫院就診,檢查是否有腸道息肉之類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