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牙齒掉了一塊怎麼回事

牙齒是人類身體最堅硬的器官。人一生有兩副牙齒,即乳牙(20顆)和恆牙(32顆)。生後4~10個月乳牙開始萌出,6歲左右開始萌出第1顆恆牙即第一恆磨牙,它長在第二乳磨牙之後;自7~8歲開始,乳牙按萌出先後逐個脫落,代之以恆牙,其中第一、第二雙尖牙,代替第一、第二乳磨牙;12歲萌出第二恆磨牙;第三恆磨牙(智牙)一般在18歲時萌出,也有終生不出者。牙齒的健康生長與蛋白質、鈣、磷、氟、維生素A、C、D等營養素和甲狀腺激素有關。食物的咀嚼有利於牙齒生長。牙齒生長異常時可見外胚層生長不良、鈣或氟缺乏、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疾病。

1歲寶寶牙齒掉了一顆,首先要追問下有沒有受過外傷或碰撞,這樣的話也會使牙齒缺損;若缺鈣的話也會這樣,因牙齒主要成分為羥基磷酸鈣:即鹼式磷酸;喝多碳酸飲料或甜食,因為牙齒與飲料中的碳酸反應導致脫鈣腐蝕牙齒;吃多甜食長齲齒也會引起牙齒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