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可以喝酸奶嗎

胰腺炎患者是否能喝酸奶要看是急性期、恢復期還是穩定期,處於急性期不要喝酸奶,處於恢復期的話是可以少量喝,穩定期的話適量喝。

胰腺炎患者分為三個時期,急性期、恢復期和穩定期,在恢復期的患者是可以喝少量的酸奶的。

胰腺炎患者在急性期的時候,因為炎症的原因會導致噁心嘔吐的情況,並且出現胰腺水腫等,對於這些情況患者需要禁食禁水,進行腸胃減壓,來幫助胰腺炎的恢復。

經過一個星期左右,胰腺炎好轉甚至痊癒,胰腺水腫也消失,這個時候可以開始進行清淡的飲食。最開始以流食為主,後面逐漸過渡到半流食。

這個時候其實患者已經在恢復期了,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進食以後患者腹部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消化和代謝功能都正常,就代表可以進行正常的飲食。

平時吃一些比較鬆軟易消化的食物,營養搭配宜豐富多樣,酸奶也是需要進行搭配的其中一種,可以少量喝。等到胰腺炎患者恢復後進入穩定期,就可以適量喝酸奶,以補充蛋白質,促進消化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