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復發的原因

抑鬱症是一種複發率極高的精神疾病,由於人體結構的特殊性,造成抑鬱症再次發作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但其中最常見的一個原因就是停止治療。

一些抑鬱症患者在就診後獲得比較良好的療效後,認為自己已經“痊癒”了,不在遵循醫生的要求,進行相關的藥物治療,也不再遵循一些自我保健的計劃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這些患者再次遇到了一些比較負面的事情,這種情況下,極大可能的導致抑鬱症患者的再次發病。

有關研究表明抑鬱症在人的一生中復發的可能性高達90%,當患者第一次抑鬱症發作後並且恢復後大約50%的患者還會在不久後再次出現抑鬱症的發作,而患者每次的抑鬱症的發作都會比上一次的情況更加糟糕,抑鬱症的不斷髮作會讓人對自我的價值感產生一些累積的負面影響,這時候的抑鬱症患者則更需要接受更高強度的有關治療。

一是療程不夠,過早停藥,二是遇到一些心理應激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