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要治多久能好

多數患者通過急性期8~12周的抗抑鬱治療能基本消除症狀,但實現心理社會功能的完全恢復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目前治療抑鬱症的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和物理治療(無抽搐電休克治療、經顱磁刺激治療以及生物反饋治療等)。沒有適合所有患者的最佳治療方案,針對具體的患者以及醫師的經驗,可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不過最常用的方案仍推薦藥物治療。

一般而言,抗抑鬱藥物的正式起效至少需要2周的時間。由於抑鬱症的高複發率,為改善這種高複發性疾病的預後,防止復燃及復發,目前倡導全病程治療。

病程治療策略分為急性期、鞏固期和維持期治療。一般認為急性期治療時間8~12周,鞏固期治療時間4~9個月,維持期治療時間的研究尚不充分,一般傾向至少2~3年,多次復發(3次或以上)以及有明顯殘留症狀者主張長期維持治療。多數患者通過8~12周的抗抑鬱治療能基本消除症狀,但在抑鬱症的治療中,患者社會功能和生活質量的恢復是終極目標,而不僅僅是臨床症狀獲得完全緩解,要實現此目標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