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黑綠色臭味重怎麼回事

對於嬰兒大便黑綠色主要是由於奶粉中鐵的含量較高、腹部受涼、腸道蠕動過快、餵養不足導致的。而嬰兒大便臭味較重則是由於蛋白質消化不良引起的。

嬰兒大便黑綠色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乳品中含有豐富的鐵,嬰兒未能及時完全吸收,從而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顏色變成黑綠色。因此需要減少乳品中的鐵的含量後,大便的顏色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也可見於新生兒出生後大便是由黑色的胎糞逐漸轉換為墨綠色、綠色,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偏酸性,因為氧化性細菌作用將膽紅素轉變為膽綠素,所以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常出現黑綠色。奶粉餵養的嬰兒大便顏色常常偏淡,如果出現黑綠色,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提示嬰兒消化功能欠佳,可以口服一些調整胃腸道的藥物進行治療。嬰兒的糞便量少,次數多,也會呈綠色黏液狀,只要給予足量餵養後,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對於蛋白質消化不良引起的臭味較重,可以適量減少蛋白質的攝入,並且增強胃腸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