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得疝氣了怎麼辦?嚴重嗎?

嬰兒疝氣是一種常見的多發於新生兒的疾病,一般來說不是很嚴重。六個月以下的寶寶如果有疝氣可以採取保守治療,一般來說治療一段時間就會好轉,且新生兒疝氣也有極大可能會隨著孩子長大而逐漸自愈。如果寶寶現在還小,家長不用太擔心,可以先觀察一下孩子的情況再定。不過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儘量不要讓孩子大聲哭鬧,因為大聲哭鬧會導致腹內壓增加,從而導致疝氣加重,不利於孩子病情的恢復。

治療方法:孩子一歲前多是採用保守治療,一般是用收腹帶綁在孩子腹部壓住肚臍處。或者也可以到醫院治療,醫院一般是採用壓迫的方法來捆綁治療。

如果孩子情況沒有好轉,一歲後以後也沒有自行恢復,並且疝塊還在逐漸增大,那麼則可能是疝氣加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可以達到根治的目的,一般是建議在孩子一歲後再進行治療,一歲前的孩子不建議通過手術的手段來治療疝氣。如果用手術治療,要注意手術後的幾天要儘量讓孩子在床上平躺著,不要做劇烈運動,多給孩子吃一些流食做好保暖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