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耳聾有哪些預警訊號?

嬰兒聽的能力是學習上一個顯著的基礎元素。聽力篩查,是寶寶出生後為確定嬰兒的聽力損失情況而採取的最必要的方法,但家長和照顧者也要留意預警訊號。耳聾的症狀可能不是嚴重的,但它仍然是重要的,如果我們發現任何耳聾跡象應立即聯絡醫生。下面讓我們來看一下嬰兒耳聾的訊號都有哪些呢?

新生兒至 3 個月的耳聾訊號

新生嬰兒至 3 個月的嬰兒可能會出現不同情況的聽力下降或耳聾。在這個年齡段的嬰兒,如果他們經常突然地發出聲音,大聲喧譁或不能及時響應周圍的聲音、音樂或聲音的跡象,很可能暗示著耳聾的跡象。如果他們對周圍並非柔和的聲音無動於衷或無法被周圍嘈雜的聲音喚醒。按照兒童健康中心醫療諮詢團隊的研究結果,寶寶們這時可能就患有聽力損失了。

寶寶 4 至 8 個月的耳聾訊號

當我們的寶寶到了 4 至 8 個月年齡的時候,他應該開始移動他的眼睛,知道觀察人和一些物體。他也可能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裡,突然用很大的聲音進行喧譁,或者是周圍發生巨大的聲響後,寶寶完全沒有反應,這都可以表明寶寶的聽力受到了損傷。聽力損失的跡象可能還包括缺乏對聲音的感應能力,如尖叫噪聲發生器,撞鐘或搖撥浪鼓等等。此外,如果我們已經六個月的寶寶還不能夠模仿任何聲音,也沒有開始咿呀學語,並對大人們突然變化的音調不做任何反應或者說在聽到聲音後他的反應比較遲鈍。這時,請家長們迅速聯絡我們的兒科醫生,以早日治理寶寶的病情。

寶寶 9 至 12 個月的耳聾訊號

在嬰兒 9 至 12 個月的範圍內,應該開始響應大人們叫他的名字,並能夠跟著音樂叫唱,開始咿呀學語等等。這個年齡段正常的寶寶和耳聾寶寶在咿呀學語的時候有所不同,正常的寶寶在咿呀學語時能發出各種子音(B,G,M,P 等)。而可能患有耳聾的寶寶在這個年齡範圍可能包括無法說出單個的詞,如“麻麻”或“噠噠”,他們不能以不同的子音進行發音,甚至無法理解簡單單詞的常見表現形式,如“再見”“無”或“來了”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