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拉肚子拉綠色大便,怎麼辦

嬰兒拉肚子拉綠色大便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需要針對的不同原因作出不同的處理治療。

寶寶拉綠色大便一般是由於飲食因素或者肚子著涼導致的消化不良引起的,通常調整好飲食,注意保暖,給予助消化的藥物或是益生菌治療,綠色大便的情況就會恢復正常顏色。

飢餓引起的大便綠色,寶寶在飢餓狀態下胃腸蠕動會加快,腸道中的膽紅素還沒有來得及轉換,就從大便中排出,所以大便就會發綠,通常大便的質地比較稀,這種情況只要及時給寶寶餵奶,讓寶寶吃飽,大便也會很快恢復正常顏色。

飲食引起的生理性綠色大便,如果寶寶吃含有鐵質的奶粉,寶寶胃腸道不能完全吸收鐵質會引起大便黃綠色。還有一部分寶寶在剛新增菜泥的輔食時,大便中也會排出小量的綠色菜泥,從而出現大便發綠色。這些情況都不需要治療,屬於正常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