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單側鼻腔出血,多見於鼻腔黏膜糜爛出血引發,主要是鼻炎疾病導致。

鼻炎主要由於鼻黏膜受到細菌及病毒感染引發,主要表現鼻塞、流涕、頭疼、打噴嚏等症狀,檢查會發現黏膜充血,如果頻繁揉鼻子或者挖鼻子後容易引發出血。多數在感冒受涼或者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後引發。鼻黏膜糜爛後可以使用金黴素眼膏塗抹,對鼻黏膜進行消炎修復治療;同時需要積極治療鼻炎疾病,多數需要使用激素類的噴鼻劑,比如糠酸莫米鬆噴鼻劑,對鼻黏膜進行消炎消腫治療。

如果出現鼻中隔偏曲的鼻腔結構畸形,很容易導致鼻黏膜變薄的現象,多數在鼻中隔的前端很容易發生,如果這些偏曲骨質表面黏膜受到揉鼻子或者挖鼻子的影響,也是很容易引發出血的情況。這種情況如果頻繁的出血,需要通過手術矯正偏區的鼻中隔骨質,多數鼻中隔凸起的骨質去除以後,鼻出血症狀會逐漸得到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