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耳聽力下降的原因

耳聽力下降的原因多見於耳垢過多、中耳炎、噪音干擾或過度用耳、服用耳毒性藥物及神經情緒問題。

1、耳垢過多:耳垢過多影響聽力,要在專科醫生的操作下,在器械的輔助下取出。自己採耳垢可能會因為操作不當,不僅沒有挖出來,反而會使其位置往深部去。

2、中耳炎:中耳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多表現為耳鳴、耳痛、聽力下降等。耳鳴多表現為嗡嗡聲和流水聲;耳痛可表現為隱痛、陣痛或者刺痛,多為持續性;聽力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3、噪音干擾或過度用耳:當我們受到強烈且持久的噪音干擾下,或者在耳機音量很大的情況下長時間聽歌,耳膜都會受到一定的傷害,導致我們的耳朵會嗡嗡響,聽力下降。

4、服用耳毒性藥物:服用這些藥物會導致聽力下降,嚴重者會耳聾。

5、神經情緒問題:當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的情況下,有些人會耳鳴,甚至聽力下降。

6.聽覺系統退行性變(老年性聾)。

7.創傷性聾。

8.遺傳性聾。

9.病毒或細菌感染性聾等等。

我們要根據不同的病因,對症治療。必要時去醫院求助醫生的幫助,用藥或者器械輔助治療。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