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胳膊麻是什麼原因

右側部胳膊出現麻木的感覺,多半都是因為支配右側胳膊的神經受到了壓迫或者是肌肉出現了問題。

當患者患頸椎病,頸椎曲度的改變甚至是頸椎曲度變直或者反向彎曲,異常突出的頸椎會導致頸椎管發生狹窄,椎管中間的神經就很有可能受到壓迫,從而導致神經根水腫,甚至還會出現缺血的情況。由於神經根失去了正常功能,相應的部位就會出現麻木的情況,其中就包括右側前臂和上臂,從而發生右胳膊麻木。

另外,右側臂叢神經受到壓迫或者是損傷,也會導致右側胳膊麻木。主要是橈神經、尺神經、正中神經和肌皮神經。當這些神經受到壓迫、損傷或者是神經周圍發生炎症時,都會影響到神經的正常功能,會導致患者出現短暫或者是持續性的右胳膊麻木。

而當右側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直接收到損傷時,也可能出現麻木的情況。建議就診骨科,完善頸椎MRI、肌電圖等相關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