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肱骨外頸骨折,怎麼辦?

右側肱骨外科頸骨折後,需要根據骨折程度,選擇保守治療或手術治療。

肱骨外科頸位於肱骨上段,在解剖頸下2-3釐米處,由於外科頸骨皮質薄,很容易發生骨折的情況,此處骨折佔比全身骨折的1.7%左右,外科頸骨折是骨科常見傷情之一,多見於中老年人群。

首先需要進行檢查,通過區域性X線、CT等檢查專案,明確骨折的型別以及嚴重程度,主要分為:裂紋型骨折、外展型骨折、內收型骨折、肱骨外科頸骨折合併肩關節脫位等。

對於前兩種骨折型別,多可以採取保守治療方式進行治療,通過三角巾或外固定支架進行區域性固定,對於有骨折移位的患者,可以嘗試手法復位並進行固定。

對於後兩種骨折型別,由於損傷較嚴重,復位後不穩定容易導致再次移位,多需要手術治療,通過切開復位內固定手術,將骨折進行固定,同時可以對脫位的肩關節進行復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