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腳面痛是怎麼回事

1、外傷:右腳腳面的區域性扭傷或直接暴力如擠壓傷、重物砸傷都會使腳面腫脹疼痛明顯,常伴有活動受限;治療上患肢抬高制動、積極治療原發傷、可應用區域性理療、口服消腫藥物治療。

2、腰椎病變:當腰椎退變如間盤突出、椎管狹窄、黃韌帶肥厚等情況壓迫相應的神經根時可表現為右腳腳面的疼痛不適,多數患者合併感覺和肌力的改變,CT或者MRI檢查可顯示明確的神經卡壓。治療原則:保守治療適用於初次發作、病程短以及經休息後症狀明顯緩解、影像學檢查不嚴重者,約80%-90%的病人通過保守治療而愈;而10%-20%的病人需要行手術治療。

3、動脈栓塞:當動脈血管被栓子堵塞,就會造成肢體遠端急性缺血的臨床表現,如疼痛、感覺異常、麻痺、無脈和蒼白;治療上應用纖溶、抗凝和擴血管的藥物治療、如效果欠佳需要行手術切開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