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甲狀腺素正常值多少

遊離甲狀腺激素的正常值是10.3~25.7pmol/L。遊離甲狀腺素英文簡稱為Ft4,由於不同的醫院、不同地區,所使用的甲狀腺功能檢測試劑盒及所使用的檢測儀器不同,遊離甲狀腺素的正常值會有一定的差異,建議還是應該根據所檢測醫院所規定的參考值來作為參考。

遊離甲狀腺素簡單來講就是不與甲狀腺激素蛋白結合的那一部分甲狀腺激素,相對來講不受血漿蛋白的影響。對於診斷甲狀腺功能亢進、甲減以及甲狀腺腫瘤等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甲狀腺激素的分泌會受到一些藥物影響的,比如糖皮質激素、抗甲狀腺藥物等,因此建議患者應該及時排除干擾因素。

甲亢的患者通常由於甲狀腺激素會明顯的增高,但是TSH促甲狀腺激素下降,表明甲狀腺功能增強;而甲減的患者表現為遊離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但是促甲狀腺激素TSH會升高,表現為甲狀腺功能增強。甲亢患者應該抗甲狀腺激素治療,而甲減患者應及時補充甲狀腺激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