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一直酸脹左腿正常做什麼檢查

右腿痠脹、左腿正常,可通過X線、磁共振、下肢靜脈彩超等明確病因。

若是由於左右腿受力不均等生理性原因導致右腿痠脹而左腿正常,通過改變不良習慣即可有效改善症狀,如睡覺總是右側躺、鍛鍊時右腿比左腿更用力,使右腿肌肉發生勞損。

長期不鍛鍊的人突然進行比較劇烈的運動,且以右腿發力為主,可導致乳酸堆積在右腿,出現酸脹、疼痛,但這屬於正常現象,休息幾日便可恢復正常,無需特殊處理。

腰椎病變,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滑脫,可壓迫一側神經使一側下肢區域性感覺異常,建議行磁共振檢查進一步明確。

右腿外傷導致肌肉筋膜拉傷、輕微骨折,可出現右腿痠脹,通過右腿關節X線、磁共振等檢查可明確。

右側下肢血管疾病,包括下肢動脈閉塞症、下肢靜脈血栓形成、靜脈炎等,導致右腿痠脹,需要行下肢血管彩超檢查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