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是腮腺炎嗎?

右下巴淋巴結腫大疼痛不能確定是腮腺炎。

右下巴淋巴結應該是指頦下淋巴結、下頜下淋巴結或頜上淋巴結等,而腮腺淋巴結分為腮腺淺淋巴結(依其位置分為耳前淋巴結和耳下淋巴結)和腮腺深淋巴結(位於腮腺內)。

腮腺位於顏面兩側皮下靠近耳垂的地方,是人體最大的一對唾液腺。由於感染、腮腺導管阻塞、自身免疫反應等因素,均可造成腮腺發生炎症,引發腮腺炎。腮腺炎常見的有細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慢性複發性腮腺炎等。腮腺炎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腮腺腫大,以耳垂為中心,可一側腫大,也可兩側同時腫大。

人體淋巴結腫大疼痛多是由於區域性炎症引起的,感冒後、牙疼後、臉部輕微的發炎等都會造成區域性的淋巴結的腫大疼痛,建議口服一些消炎藥物,很快就會好轉的,不必過於擔心。只是單純的右側下頜淋巴結腫大疼痛,雖然不能完全排除是腮腺炎,但只要積極服用一些消炎藥物對症治療,腫大疼痛的症狀就會緩解減輕,並逐漸好轉,不用過於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