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過後三四天又出血怎麼回事

月經過後三四天又出血主要是觀察出血量和出血時間,根據這些情況判斷是排卵期出血,宮頸問題,或者是內分泌問題。

月經過後三四天出血在臨床上也很常見,根據年齡,出血量,出血持續時間,有無誘因等分為很多種可能。

如果只有少量出血,顏色深暗,持續兩三天考慮是排卵期出血,大多屬於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是同房後出血,需要排除宮頸的問題,如有沒有宮頸糜爛或者宮頸炎,宮頸癌等疾病,需要做婦科檢查,宮頸癌篩查等。還要根據年齡來判斷,如果是更年期女性,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出現的不規則出血。為了排除器質性問題,建議都要先做一下子宮附件的彩超檢查和常規的婦科檢查。如果患者有子宮肌瘤或者卵巢囊腫也有可能出現這種不規則出血。

綜上所述,月經過後三四天出血有很多種可能,一定不要掉以輕心,需要逐項排除各種可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