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過後五天又出血,是什麼原因

月經過後五天又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有排卵期出血、宮頸炎、宮頸息肉、子宮內膜炎、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宮頸病變、激素分泌異常等等,具體病因還需要進一步檢查判斷。

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部分女性在月經過後5天會進入到排卵期,排卵期激素分泌變化有可能會導致子宮內膜少量脫落,就會引起少量出血,通常兩三天就會停止,並不需要特殊處理。

宮頸疾病。宮頸炎、宮頸息肉、宮頸癌前病變乃至於宮頸癌都有可能導致宮頸異常出血,特別是在性生活或者手淫之後容易出現接觸性出血。

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和子宮內膜炎也是臨床上導致非經血出血的常見誘因,需要做B超來判斷是否存在這些疾病。

卵巢功能不好、內分泌異常有可能會引起功能性子宮出血,也會表現為非經期出血。需結合B超、宮頸篩查、激素分泌等檢查綜合判斷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