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經期過長原因

月經經過長,可能是內分泌功能紊亂引起的月經不調。

正常的經期出血一般持續3天~7天,出血超過一週則屬於月經不調。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比如休息不好、飲食不當、環境不適應,或者自身有一些慢性疾病,使用節育環後子宮不適應、婦科炎症等,都可能會影響到月經。需要針對自己的情況,結合臨床症狀,進行婦科相關的檢查,比如B超檢查、性激素6項檢查,診刮術等來明確原因。

休息不好,飲食不當引起的月經不調,病情較短的情況下,通過注意飲食、休息,也可使用養血調經的中藥對症處理,促進月經恢復正常。而附件炎、子宮內膜炎等炎症導致的月經不調,要以消炎治療為主,只要炎症得到控制,出血也會自然緩解。如果是由子宮內膜增生引起的出血時間延長,可通過藥物治療促進子宮內膜脫落,或者通過手術清宮治療,能達到快速止血的目的。而節育環不適應引起的月經出血延長,需先止血,消炎治療,保守治療不能恢復的,須取環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