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了8天還沒完怎麼回事

月經期一般為3~7天,經期延長可能是由於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亦或是發生了器質性病變等所致。

月經即為子宮內膜的週期性脫落引發的一種週期性出血現象。月經期指每次月經持續的天數,一般為3~7天,超過7天建議到醫院面診,進行B超以及性激素水平等相關檢查。經期延長這一現象可能是由於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亦或是發生了器質性病變等所致。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是指下丘腦-卵巢軸不能正常發揮生理作用,而內外生殖器並未發現可見的器質性病變而引起的出血。飲食(進食辛辣寒涼食物等)、環境的改變,自身情緒波動、精神壓力過大,藥物影響等均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月經不調出現經期延長的現象。

而與器質性病變相關的經期延長則可能是由於盆腔炎症、子宮內股息肉、子宮內膜炎等,引起了子宮內股血液迴圈不良、退化壞死或盆腔淤血;子宮肌瘤,引起了子宮腔面積擴大,收縮異常等導致。

此外,也可能與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等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