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臨前,會有什麼徵兆?

作為女性,您可能對月經來之前會出現的症狀很熟悉。實際上,90% 的女性在生育年齡的某一時間,都會出現經前期綜合徵 (PMS) 的症狀。

目前,醫生們認為激素改變是引起經期症狀的深層原因,但專家們尚未明確激素的變化是如何引起痛經或抑鬱的。

而且,經前期症狀嚴重,並不意味著激素水平高或不正常,可能與她們對激素的變化的敏感度有關。

那麼,月經來臨前,都可能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痤瘡

痤瘡是月經期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成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痤瘡,這完全是因為激素的作用。隨著月經即將開始,升高的激素水平激活了皮脂的分泌,堵塞毛孔並造成痤瘡。

乳房變化

乳房腫脹和壓痛是另一個常見症狀。同樣,醫生們也不確定激素到底在這裡扮演了什麼角色,但是這些症狀可能與高水平的催乳素有關。

疲乏但難以入睡

疲勞但難以入睡是許多女性在這一週期中的惡性迴圈。激素水平的變化會引起疲倦,但也會擾亂睡眠模式。事實上,經前期綜合和慢性疲勞綜合徵有許多相同的症狀。

痙攣性痛

腹部痙攣是最常見的月經不適。與許多其他症狀不同,這些症狀在月經前 1~2 周開始,出血時結束,痙攣通常會持續 2~3 天。

便祕或腹瀉

當經期臨近時,消化系統的症狀往往趨於嚴重。可表現為便祕或腹瀉等。

水腫

水分積聚是另一個主要的問題。這也是由激素引起的,但可以通過減少吃鹽,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鍛鍊來緩解、預防。

頭痛

經期頭痛與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有關。如果易出現偏頭痛,可能也會在月經之前出現該症狀。

情緒波動

情緒波動被視為經典的經前期綜合徵特徵之一,也與激素變化相關,但具體激素變化是如何導致情緒波動的,目前尚不清楚。

焦慮及抑鬱

抑鬱和焦慮與經前期綜合徵有雙重聯絡。這兩種疾病都會使月經前症狀加重,而經前期綜合徵也可能引起抑鬱和焦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