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突然變非常少是怎麼回事

如果平素月經規律,月經量突然變得非常少,多是由於經期前或經期精神緊張壓力大會引起,經期生氣也會導致經量突然變少,如果經期前或經期受涼會導致寒凝氣滯血瘀,引起氣血執行不暢,經量突然減少。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通過日常調理飲食護理改善,如果不能改善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藥物因素也會引起月經量突然變少,如果近期服用激素類藥物,會導致體內的激素水平失調,經量減少只是常見表現之一,還會引起經期、週期異常,這種情況需到醫院就診,避免耽誤病情。

發現月經量少一定要引起重視,先自己查詢一下原因,如果自行調理後可以改善可不用到醫院就診,注意觀察下次經期情況,如果不能明確病因或下次經期情況依舊異常,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生活中影響月經異常的因素很多,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註意,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經期避免劇烈運動;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不要貪涼飲食,夏天不能洗冷水澡,不能用涼水洗頭、洗澡,去海邊玩水時間不能太長,如果是經期一定不能下水,避免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