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增多,該怎麼辦

月經量增多需要去醫院檢查病因,要做B超檢查是否存在子宮器質性疾病,抽血檢查判斷是否存在內分泌疾病。然後根據病因針對治療,常用的治療方式有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等。

引起月經量增多的原因非常多,較為常見的有: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子宮內膜過度增生、子宮內膜息肉、宮頸息肉、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功能異常、凝血異常等等,需對因治療。

如果是子宮肌瘤或者附件囊腫引起的,有可能會需要做腹腔鏡手術來治療的;如果是宮頸息肉、子宮內膜息肉等因素導致的,需要做宮腔鏡手術切除息肉;如果是子宮內膜增生導致出血增多,需要考慮給予刮診治療;如果是內分泌因素或者甲狀腺功能異常引發的,需要口服藥物來調節內分泌;如果是凝血功能問題造成出血過多,則需要糾正凝血功能。

總之在發生月經量明顯增多的時候,需要去醫院通過B超、宮頸篩查以及抽血等方式來明確病因,再針對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