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增多是什麼原因

子宮肌瘤是引起經血量增多的常見病因。子宮肌瘤的主要表現為出血和壓迫症狀,常見的有經期血量增多,經期延長,嚴重者還會引起缺鐵性貧血。除此之外肌瘤較大者還會壓迫鄰近器官和組織,引起腹部不適、尿頻、排尿困難等症狀。因此女性月經量多、經期延長並伴有其它不適症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就診。

流產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流產手術對女性子宮和身體的影響都很大,多次流產手術或流產時胎兒較大,容易引起子宮壁變薄、子宮內膜損傷等情況,容易引起經期出血量增多、經期延長,嚴重者還會引起不易受孕或習慣性流產等併發症。

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也會導致經量增多,如經期劇烈運動、過度勞累,導致子宮內膜脫落增多,還常常伴有腹部疼痛和血塊等症狀,這種情況不要害怕,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同時多喝熱水,注意保暖,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營養均衡,一般休息後症狀會逐漸改善,不需要特殊處理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