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月經期間渾身無力有可能是經期綜合徵導致的,一般情況下月經過後就會自行消失。

月經期間女性身體比較虛弱,有的會出現乳房脹痛、頭痛、渾身無力的症狀,這些都是屬於經期綜合徵,一般情況下,在月經過後這類症狀就會自行消失,所以不需要擔心;若身體不適比較嚴重,最好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讓醫生進行治療。

有經期綜合徵的在平時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滋營養高的食物以及礦物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烏雞、瘦肉以及雞蛋、奶類和奶製品、豆類和豆製品等等;不吃油膩辛辣以及生冷的食物。平時要保持心情愉悅,不要太過焦慮,放鬆心情,避免高度緊張。平時要調節生活節奏,可以適當地增加一些鍛鍊,有利於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身體疲勞。

若經期綜合徵比較嚴重的,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平時要定期進行婦科檢查。可以遵醫囑服用短效避孕藥,來抑制排卵,使激素穩定,以便緩解這一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