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小便疼痛怎麼回事

月經期間小便疼痛可能是衛生巾選擇不當導致,這時我們要注意,選擇衛生巾時儘量選用透氣性好的,要養成按時更換的好習慣,多喝水,注意保暖,促進代謝。

泌尿系感染也是經期小便疼痛的常見原因,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加上月經期間本就脆弱敏感,因此非常容易引起泌尿系感染,除了尿痛外,還會出現尿頻、尿急等不適表現,要引起重視,及早到醫院診治,避免耽誤病情。

由於盆腔充血,會使人感到輕微不適,如腰痠、小腿或下腹部發脹、乳房脹痛、大小便次數增多、腹瀉、便祕等。也有部分婦女還伴有倦怠、嗜睡、面部浮腫、情緒不穩定、脾氣急躁等全身症狀,這些都是經期正常生理現象,一般無需治療。

經期因個人體質不同,表現因人而異,因此當經期出現不適一定要引起重視,早期給予干預,必要時可以給予中醫調理,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經期前後避免過於勞累,保持心情舒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