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脾氣暴躁怎麼辦

月經前脾氣暴躁,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功能紊亂引起的。

來月經之前,由於體內雌、孕激素水平增高,會刺激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症狀,比如乳房脹痛,腹部脹痛,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情緒,這種情況屬於經前綜合症。臨床症狀一般是情緒煩躁、失眠、乳房、小腹脹痛,脾氣暴躁。而在月經結束後,體內性激素水平恢復正常,這些不適的症狀會自然緩解。

出現經前綜合症期間,首先需要注意自我調理心情,放鬆情緒,然後注意飲食清淡,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促進身體代謝,少吃過油和過鹹的食物。晚上睡眠不好的,可以在臨睡前喝杯熱牛奶,能夠緩解緊張的情緒,有利於睡眠。

通過生活飲食方法調理,經前綜合症不能得到緩解的,可通過藥物進行治療,比如使用逍遙丸,有疏肝理氣、養血調經的作用,也可同時補充維生素b6或者維生素b1,緩解經前綜合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