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提前五六天正常嗎

正常來說,月經提前五六天屬於正常範圍,但是如果是突然推遲了,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月經是每個女孩發育成熟的標誌,正常每個月都需要來一次,並且月經正常的女性,時間上規律性也很強。一般來說,我們把首次來血的第一天作為月經週期的開始,這樣一直到第二次來月經開始來臨的日子,這段時間被稱為月經週期,其中包括了來血的這幾天。

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月經週期也有所波動,正常的月經週期是28天-35天左右,因此,提前或者推遲7-10天的,都屬於正常的範圍,因此如果月經提前5-6天是正常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之前月經時間都比較規律或者沒有出現過提前這麼久的,就需要引起重視,特別是備孕的女性朋友,身體上的疾病比如一些婦科疾病或者是甲狀腺疾病、腫瘤,還有平時的用藥情況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月經提前或者不規律,此時,建議去專業的醫院針對性地進行檢查,避免是由於身體器質性病變而引起的月經提前現象。如果結果正常,那麼就不必要過於擔心,平時注意下休息和飲食調理就會慢慢改善過來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