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可以洗頭髮嗎

產婦坐月子期間是可以洗頭的,但洗頭時應注意水溫,洗頭後應把頭髮吹乾,避免冷空氣吹襲導致頭疼感冒。

很多家裡的老傳統認為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認為產後洗頭容易導致頭疼或頭髮脫落,其實產後可以洗頭,洗頭後做好頭髮護理並不會導致頭疼。

洗頭時注意水溫:產婦可以洗頭,在洗頭時一定要注意水溫,水溫應保持在37度左右。產後身體虛弱,洗頭時如水溫較低,可導致頭皮受涼引起頭部疼痛,只要掌握好水溫是可以洗頭的。

吹乾頭髮:洗頭後應立即使用乾毛巾把頭髮擦好,並用吹風機暖風把頭髮吹乾。此時應避免吹風機冷風及受到冷空氣侵襲,否則會引起頭部不適或疼痛。

洗頭後護理:在洗頭時儘量使用手指腹部按摩頭皮,不要使用指甲避免頭皮被抓傷。洗頭後頭皮沒幹時不要把頭髮扎住,不要馬上上床睡覺,否則會引起頭部及脖子部位疼痛。洗完頭髮梳理時可用木梳,避免塑料梳子在梳頭時產生靜電,導致對頭皮產生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