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藥什麼時候吃

短途乘車者在乘車前30-60分鐘服用,長途乘車者在乘車前5-6小時。

暈車藥分為兩類,常用的藥物分為茶苯海明片劑和抗膽鹼藥東莨菪鹼。

茶苯海明片劑包括茶苯海明、茶苯海明等,此類藥物通常在15-60分鐘產生藥效,對於4-6小時的短時間乘車者最為適用,最好的吃藥時間是在乘車前的30分鐘至一個小時左右服用,效果最好。

若在乘車前2-3小時就服用藥物會導致在上車前就出現嗜睡的症狀。

服用抗膽鹼藥東莨菪鹼劑片同樣也是最好在乘車前30分鐘至一個小時服用最好。

抗膽鹼藥東莨菪鹼還有一種暈車貼劑,一般是在乘車前的5-6小時貼在耳朵後方乳狀突面板上,貼一次可使用3天,適用於需要乘車數日以上的長途乘車者。

此類暈車貼不與暈車藥同時使用。

若服用了暈車藥之後依舊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不要隨意增加藥量,不同藥物的持續時間不同,根據不同的乘車時間選擇合適的藥物,服用時嚴格按照說明書規定時間服用,中途不可隨意增加藥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