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必須做耐糖檢查嗎

為了胎兒與您自身身體健康著想,糖耐量測試是每一個孕婦都要進行的常規孕檢。這一檢測專案主要是檢查女性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情況,從而判斷該孕婦是否出現了妊娠糖尿病。一般情況下,該檢查會在月24~28周左右的時間進行。

由於母體與胎兒通過胎盤和臍帶相連,所以如果母體一旦發生了妊娠糖尿病,不僅會對母親自身的身體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也會對胎兒的發育造成不利影響。首先,出現妊娠糖尿病的孕婦發生妊娠期高血壓以及感染的機率會比普通孕婦高出許多。其次,這些病患也非常容易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如果母親出現了妊娠糖尿病,那麼腹中的胎兒出現巨大胎兒、胎兒發育受限和胎兒畸形的概率都會大大增加。除此之外,妊娠糖尿病還有很大的可能會導致流產、難產和早產的情況出現。

基於以上原因,所有的孕婦都需要進行相關的耐糖檢測,以明確孕婦是否出現了妊娠糖尿病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