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頭暈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

早孕期頭暈噁心屬於正常的妊娠反應,但要注意與頸椎病、高血壓、胃腸炎等可能引起類似症狀的疾病相鑑別。

在懷孕初期,一般是孕6周到12周左右,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常見有頭暈乏力、倦怠、食慾不振和噁心嘔吐的妊娠反應。懷孕之後由於情緒或者生活習慣的原因,休息和睡眠不足,也容易導致頭暈和胃腸道不適的症狀。在孕期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同時注意清淡規律易消化的飲食,適度的活動,這樣有利於妊娠反應的改善。

如果孕婦既往有頸椎病或者高血壓的病史,在懷孕初期有可能導致症狀加重,引起頭暈、頭痛或者噁心嘔吐的情況。除了注意休息和飲食調理之外,如果症狀持續加重,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檢查和治療。

在孕期受到細菌、病毒的侵襲,引發胃腸炎症,會有疲勞、頭暈、嘔吐或者腹瀉等症狀,要注意觀察,必要時上醫院檢查治療,選擇適合孕期使用的藥物,不要自行盲目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