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頭暈是怎麼回事?

孕婦出現頭暈的情況可能是早孕反應、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壓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孕婦在孕早期出現偶爾頭暈的情況,可能是早孕反應,屬於正常現象。這是因為懷孕後體內的HCG增多,胃酸分泌減少和胃排空時間延長,導致孕婦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一系列反應,一般不用進行治療,通常會在三個月後自行消失。

還有可能是孕期貧血導致的頭暈,孕期由於胎兒對營養的需求逐漸增加,如果孕婦飲食結構不合理,就容易患上孕期貧血的症狀,同時由於孕期體重增加,各個器官負擔加重,一旦出現貧血就會導致孕婦出現面色蒼白、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失眠等症狀。這個時候可以通過進食富含鐵元素的食物來進行改善,比如紫菜、海帶、豬肝等食物,還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紅柿、獼猴桃等,有助於鐵元素的吸收。如果貧血嚴重的話需要口服藥物治療,

也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壓造成的,嚴重時會有蛋白尿、高血壓等症狀。首先孕婦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能吃鹹菜、醬菜等醃製食物,也不能吃油炸、油煎的食物和各種動物脂肪。同時要多休息,不能過於勞累,不能有太大的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如果單純地通過飲食和生活方式不能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