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突然頭暈目眩怎麼回事

孕婦突然出現頭暈目眩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包括低血糖、低血壓、高血壓、激素異常等,需要對症處理。

孕婦突然頭暈目眩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可以由很多種因素導致。

首先,女性懷孕後新陳代謝加速,再加上嘔吐、胃口不好等原因,容易因為營養的快速消耗、營養攝入不足而引起低血糖,出現頭暈、出冷汗等症狀,這時候需要快速補充糖分,避免發生危險。

女性在懷孕期間,血液有一部分流入胎盤,供給胎兒發育所需要的養分,容易導致低血壓。飲食過飽,血液流入胃部幫助消化也容易加重這種情況,導致頭暈眼花。孕婦需要注意少食多餐,避免過飽,注意不要突然起身。

女性在懷孕期間,需要將養分輸送給胎兒常易發生貧血、缺氧,也會導致頭暈。平時注意多吃菠菜、動物內臟等補血的食物,注意居所的通風及溫度的適宜。

應該在頭暈目眩時測量一下血壓,並建議到醫院就診明確具體原因,防止出現嚴重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